中嘉寬頻媒體識讀宣導 民眾輕鬆分辨假消息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中嘉寬頻媒體識讀宣導團隊,13日來到南區新昌里與社區民眾分享如何辨別真假消息,課程中引用許多真實案例,讓參與的民眾更能輕鬆學習,主辦單位也在活動中準備了搶答禮品,增加民眾學習意願。雙子星三冠王總經理陳建村歡迎對課程有興趣的社區、公司行號或學校單位,免費報名參加。

人手一機,資訊爆炸的時代,真假消息滿天飛,如何接收正確資訊,是所有人都要思考的一件事,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手機的通訊軟體常常收到一些名人推薦或防疫秘方的文章,為了提醒親朋好友,是不是馬上就想轉傳出去!但這個時候,其實應該要先停、看、聽。   中嘉寬頻媒體識讀講師許嫚真指出,接收訊息應先停止轉發,看看文章內容判斷真偽,在聽聽周遭的人對於文章的想法,最後在來決定是否轉傳,避免因為好心,反而傳出錯誤訊息。

接收訊息除了先修但幾勒 停、看、聽  以外,中嘉寬頻媒體識讀宣導團隊也整理出查核八步,了解資訊來源、查核作者是誰、檢查發布日期、屏除偏見來分辨、詳細閱讀內文、佐證資訊可信度、內容是否太誇大以及向專家請教等步驟,教導民眾輕鬆辨別真假消息。參與媒體識讀課程的社區民眾,都很開心能學習到這樣有趣又實用的課程。新昌社區照顧據點主任郭志興表示,中嘉寬頻媒體識讀課程很棒,讓民眾學習如何分辨真假消息,對於社區民眾非常受用。

中嘉寬頻媒體識讀宣導,課程完全都是免費,而且為了增加民眾學習動力,也在活動中準備了精美的搶答禮,送給答題答對的民眾,中嘉寬頻雙子星三冠王有線電視總經理陳建村歡迎對課程有興趣的社區、學校機關踴躍洽詢。 媒體識讀免費報名專線06-281-5194轉8516許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