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復辦綠竹筍評鑑 品質優良達A級水準

一盤盤綠竹筍擺滿了桌面,放眼望去十分壯觀。桃園龜山區農會在14日早上舉辦綠竹筍評鑑比賽,吸引了55位農友帶著自家竹筍前來報名,農會也特別利用臉書粉專現場直播,兼顧防疫也讓農友能線上直接參與,保證比賽絕對公平、公正、公開,農會總幹事也感謝大家踴躍的參與。

在評比環節中,評審首先會透過專業儀器,紀錄竹筍口感的柔嫩度,再者透過眼觀與嗅聞,評判竹筍的外觀和香氣,並切下一塊榨汁測量糖度,藉由一連串步驟來評選出竹筍品質好壞。評審也大方分享如何挑到好吃的綠竹筍,以外形像牛角,筍尖沒有出青狀況的竹筍為佳。

評審也稱讚,綜觀現場綠竹筍的水準,都有到達A級貨以上的標準,農友們努力克服今年遇到的多雨和低溫天氣挑戰,讓人十分期待今年的綠竹筍品質。

綠竹筍是龜山地區的農特產,每年五到十月正是產季,農會期盼透過評鑑賽,推廣優良綠竹筍給更多人認識,邀請大眾把握季節,品嘗好吃的綠竹筍。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