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爭取左彎機車道 往來桃園新北更方便

綠燈一亮,大批民眾紛紛從三龍街口湧出。這裡是位在桃園龜山迴龍永安福德宮旁的三龍街,是迴龍通往新北新莊、樹林兩地的邊界路,且路口設有紅綠燈,讓許多民眾在行經中正路時,常誤會可以在靠迴龍的三龍橋旁待轉,卻沒想到是違法行為,因此迴龍里里長向政府爭取,在中正路上設立左彎機車專用道,讓民眾往桃園新北更方便。

里長表示,由於三龍街其實就是沿著塔寮坑溪的沿溪路,與迴龍一樣兩旁都是住宅區,而且通往傳統市場,是當地居民生活重要交通要道,然而現行的交通動線,卻只能從三龍街出來到中正路,從龜山方向過來的人車卻不能直接左彎進三龍街,而需要在中正路上迴轉才能順向拐進去,十分不方便。

由於中正路屬於中央級別道路,三龍街也是兩市邊界地,因此要進行動線調整較為複雜,里長期盼兩邊政府能共同合作,改善三龍街與中正路口交通動線,造福當地民眾有條便捷道路。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