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綠竹筍評鑑賽 龜山吳文貴獲履歷組冠軍

每年五到十月是綠竹筍的產季,也是桃園龜山區的農特產,擁有許多經驗老道的綠竹筍筍農,其中有位農友吳文貴,不僅是各式綠竹筍比賽常勝軍,也在今年參加由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改場舉辦的北區綠竹筍評鑑比賽,榮獲產銷履歷組冠軍,讓他十分開心。他也分享自己的種植之道。

要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必須讓生產紀錄通過第三方來驗證,並且會將農友所有資訊都公開在網路上,讓消費者查閱了解,因此他也分享為了符合標準,自己在耕種方式上轉型的努力,期盼能保障大家能吃得安心。

為了推廣有機農法與產銷履歷認證,今年北區評鑑賽更改新制度,以耕種方式分成三大組—有機驗證、產銷履歷以及一般評鑑,比賽範圍也擴大成苗栗以北地區,因此吳文貴能在競爭激烈下奪得冠軍,十分不容易。桃園龜山區農會總幹事也肯定農友的優秀。
吳文貴表示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朝著種出有著宛如牛角般的曲線、金黃色外殼、白皙脆甜,大家又能吃得安心的綠竹筍來努力。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