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攜手社區開手機課 提升爺奶科技力

一大早八德區興仁里社區活動中心便擠滿了長輩,跟著台上老師一起學習如何使用手機APP程式「Google地圖」的功能,從搜尋地點到規劃路線,現場的爺爺奶奶們拿著手機跟著一起操作,十分認真。原來這是堂由元智大學與八德社區大學合作的資訊培力課程,從最基礎的手機設定與程式介紹開始,一路教導長輩們如何自由運用多功能的程式,期盼幫助社區長輩提升科技使用能力。

儘管現在長輩們也人人都有台手機,但許多長輩其實只會基本打電話、收發訊息等功能,並不會使用更進階的工具程式,因此能有老師在現場手把手教學,也讓參與的爺爺奶奶直呼受益良多,表示學會如何操作Google地圖,以後就自己出門,不用仰賴家人接送,雸且在外面趴趴走時也能知道如何找路而不迷途。
原本這項資訊培力課程只有在國小校園舉辦,今年學校特別走入社區,透過專業老師的引導,分享高教資源幫助社區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從使用3C有障礙到暢遊無礙,長輩們也十分踴躍問老師問題,認真學習科技新產品,幫助自己跟上時代,也幫助自己具備更充實靈活的行動力。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