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民眾防災能力 南市表揚績優自主韌性社區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市積極推動社區防災教育,優良成績獲各界肯定,更連續10年榮獲中央評鑑為特優,為表揚台南市各績優社區,市府24日舉辦表揚典禮,由市長黃偉哲親頒獎牌鼓勵。

面對極端氣候變遷,台南市持續推動社區防災教育,依照各區容易發生的災害種類,分別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土石流自主防災社區等韌性社區,透過基層社區防災能力的加強,大大強化咱市37區公所與市府之間災害防救任務效益,為表揚這些績優社區,市府24日在消防局舉辦頒獎典禮,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牌鼓勵。

透過參與『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加強社區民眾自主防災意識,在災害真的到來時,能夠發揮防災最大的效益。各社區也按照災害種類,製作各種防災手冊,推廣災害防救知識,特別的是,安平區更運用地區特色劍獅,製作防災QA,增加民眾學習防災的意願。消防局表示,防災手冊透過9大面向以及插畫圖片,以簡單明白的方式,教導大眾在面對災害時應如何自救,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