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力食物銀行楠西據點開幕 照顧偏鄉弱勢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為照顧偏鄉弱勢家庭,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所創立的普力食物銀行楠西據點,25日舉辦開幕儀式,台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楠西區長李鴻裕、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兆榮,以及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等貴賓共同出席典禮,場面盛大。

普力食物銀行由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所創立,理事長張慧芳表示,協會最早以關懷長者出發,在偏鄉服務時,發現許多家戶因為經濟困難,甚至連吃飯都成問題,這讓理事長張慧芳很不忍心,後來也因為受到社會局長陳榮枝的支持與鼓勵,所以有了在楠西區設立食物銀行的計畫,而且不只是物資上的幫助,普力關懷協會更在據點提供學童課輔服務。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透過食物銀行的成立,不但可以實際幫助弱勢民眾,還能兼顧到通報的功能,讓偏鄉不易發現的弱勢民眾,也能夠被照顧到。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多年來持續關懷弱勢,獲得各界肯定,也因為她本身是國際獅子會重要幹部,所以每一次做公益關懷,都會結合各友會的力量,共同行善,種種事蹟,也讓她獲得推薦,成為今年台灣義行獎的得主。

楠西食物銀行設立就是希望能提供弱勢民眾實際幫助,而且幫忙要幫到心坎裡,透過開放式的貨架,讓關懷戶選擇自己需要的物品,將資源效益運用到最大。協會也歡迎社會大眾共同支持,一起加入分享食物分享愛的行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