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最高200萬! 中嘉寬頻|北健開課廣徵在地影片

翻開隱藏的圖卡,在尖叫聲中,居民成功將圖卡配對成功,拿下這一輪遊戲贏家寶座。27日一早,中嘉寬頻|北健和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課程共同合作,來到桃園市八德區興仁里,舉辦手機教學和媒體識讀課程,傳授社區居民查證訊息的口訣:「三查、二要、一找」,並設計成圖卡翻翻樂遊戲讓大家現場記憶,要藉此加深民眾對口訣的印象,培養媒體識讀能力。而現場參加的阿姨們也對課程讚不絕口,更有人分享自己平時落實自主查證的方法。

講師在課程中,也詳細解釋了查證訊息口訣「三查、二要、一找」的個別含意—查詢息來源、日期、和作者;要看全文、立場要中立;找專家是否曾闢謠或舉證。中嘉寬頻|北健總經理許巧妮也親自下場與民眾PK查證圖卡翻翻樂,希望大家透過寓教於樂的遊戲親近媒體。她也邀請大家參加今年中嘉寬頻集團推出的「在地影像培力與徵件活動」,運用手機紀錄生活,再投稿拿獎金,總獎金高達200萬,歡迎喜歡用鏡頭記錄在地風光與故事的朋友報名參加。

共同合作的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計畫課程專員石政祥,也以自己教民眾手機LINE的經驗為例,肯定媒體識讀的重要,只要大家能學會這些查證的步驟與技巧,就可以達到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目的。

中嘉寬頻|北健與合作夥伴都希望民眾能透過寓教於樂的課程,幫助社區民眾都能具備科技力與辨別資訊的能力,成為聰明媒體閱聽人。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