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科效應推升房價 台南房市正熱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近幾年,台積電、南科效應推升台南房市房價,除了台積電南科周邊的善化,附近的安定、新市、永康、安南、市區都跟著水漲船高,連過往山上、新營區房價,也通通跟著上漲,可謂是蛋黃、蛋白、蛋殼區全面喊漲,讓過往許多自住型的房客,大喊,現在不買,以後更買不起。

幸福家不動產九份子店店長潘柏彥表示,安南區的九份子重劃區,受惠於南科產業持續進駐與交通建設帶動下,不少台南人跨區到此看屋買屋,尤其北外環快速道路完工後,可望縮短南科至市區的通勤時間,且九份子重劃區為全台首創國際級低碳示範社區,除擁水岸景觀與綠地公園的清幽條件外,九份子國小將是符合9項綠建築指標的永續生態校園,採用多元教育提升孩童競爭力,尤其在台積電、南科效應下,也讓九份子重劃區成為台南購屋熱區。

九份子重劃區是台南市政府結合生態及低碳理念,所開發的重劃區,不僅位處安南區交通樞紐,北外環快速道路所構成交通核心,可迅速串連史博館到南科,連接國道1號、國道8號,交通相當便利。且鄰近除了湖美別墅區、市政府生活圈與海佃、北安商圈 、  好市多商圈、花園夜市等重要商圈,加上大型連鎖店與量販店也都設置在生活圈周遭,生活機能相當方便,種種優勢吸引許多民眾青睞目光。

幸福家不動產九份子店長潘柏彥分析表示,整體房市雖受政府打房政策,又有央行信用管制與調升利率等手段下,預期將有一波預售屋禁止轉約新制上路前的賣壓,但礙於原物料價格攀升,台南又有多重議題支撐下,僅管疫情、政府打炒房政策、升息等變因,台南房價下跌空間不大,但交易量可能不易再暴升,整體房市仍將走向量縮價穩,如此目前或許會是首購和換屋族進場的好時機。

幸福家不動產九份子店店長潘柏彥強調,幸福家深耕台南十幾年,自己伴隨公司一路成長至今,從當時300多人,成長到現今1000多人,有完整的代銷、地政、法務部、裝潢設計部、資訊部到建設公司,一條龍的規劃服務,一個物件,就有1000多個業務幫你聯賣,透過幸福家房產集團旗下房仲、代銷、代書、建設、修繕工程所有關係企業,可提供消費者完善的房市趨勢、房產專業知識、數據分析及策略規劃銷售服務,也歡迎對房市銷售有熱情,想挑戰高薪的朋友,一起加入幸福家不動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