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光屋》特展 信義街埕南25展出中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港區國安法公佈實施兩周年。許多熱愛自由的香港人認為就是從這一天起,香港的自由宣告終結,香港不再是過去所被熟悉的模樣,在港區國安法公佈實施兩周年的日子,由許多為了自由來到台南生活的香港朋友所組成的「台南香港關注組 ,特別以「時光屋 的概念,整理出他們所珍藏的香港記憶,在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南社區大學的支持合作下,共同舉辦《香港時光屋》特展,於「埕南25」空間展出。

以前說到香港,率先想到的都是香港電影、港式餐飲、招牌林立的街頭等等,但現在印象好像只剩香港人爭取自由的畫面,尤其在港區國安法公佈實施兩周年的現在。讓許多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感受更深,這場叫做《香港時光屋》的展覽,是以香港的過去、現在及未來,來呈現最真實的香港記憶。以黑盒子模擬香港的城市景觀,每一個黑盒子代表香港的高樓大廈,裡面存放著一個個香港人記憶深刻的歷史事件以及對於自由的夢想。

這場展覽是由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南社區大學以及台南香港關注組共同舉辦,希望藉由展覽號召民眾共同關心香港人權議題。6/30記者會這天,市議員陳怡珍以及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朱正軒也都來現場聲援關心,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大眾,從即日起到7/10期間,前往中西區信義街25號埕南25空間看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