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圖卡恐成假訊息 加註、分類辨分明

#過期圖卡恐成假訊息  加註、分類辨分明

新冠疫情延燒兩年多,防疫政策與措施也一改再改,就有桃園市就有議員在質詢時指出,市府為了宣傳防疫資訊的圖卡很多都過期卻仍然在網路上傳播,恐怕會造成資訊混淆,甚至變成假訊息。

而數位化時代下不僅資訊量爆炸,傳播速度也非常快,更有許多不肖人士藉著傳播假消息詐騙或引起恐慌,桃園市府也特別在官網設澄清專區讓民眾查閱,同時也歡迎市民提供假訊息素材讓他們做澄清。

新聞處長表示,在大數據時代下媒體識讀的觀念格外重要,他認為媒體識讀要從媒體端與民眾端分別進行,傳遞正確的訊息、也要有辨識真假的能力。 

#推廣媒體識讀教育  訓練辨別真假訊息  

桃園市新聞處長表示,媒體識讀的觀念逐漸被重視,許多學校也陸續規劃相關課程,他認為只要多推課程、上課的人就越多,可以訓練大家辨別真假訊息的能力。

網路上的訊息真真假假,資訊量也很龐大,也請民眾收到訊息後先查證,可以到市政府官網查詢,也能到相關查證網站搜索,以免因轉發假訊息而受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