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患硬皮症妻子 李文輝堅持不能放棄 

永和復興里里長葉斯修推薦李文輝參選模範父親獲得榮耀,里長表示,李文輝照顧罹患硬皮症的妻子長達數十年之久,看不到治療盡頭已經臥床的妻子一度灰心喪志,但李文輝堅持不放棄,患難相守,真的不是每個先生都能做到的。

復興里里長葉斯修回憶起擔任環保志工的陳群靆(音同帶)突然生病的過往,至今仍然印象深刻,當年在她先生李文輝的陪同下,走遍各大醫療院所確定罹患硬皮症,李文輝說那時候為了照顧妻子,只有一個想法,他不能倒下去,再怎麼難都要撐下去。

硬皮症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患者有可能皮膚變硬、心臟、肺臟等內臟器官跟著硬化,最後演變成器官衰竭喪命,那時候為了救幾乎癱瘓臥床的妻子,除了吃藥之外,每天打營養精力湯為她補充營養對抗疾病。陳群靆說雖然有先生的陪伴,也曾有過放棄念頭,但在先生的鼓勵下,堅定態度,不能輕易放棄。

李文輝陪妻子療養的過程中,求診或是到公園運動復健,左鄰右舍都有看見,里長葉斯修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李文輝真的是不容易,陪著妻子療養帶她做游泳復健,堅持不離不棄。

在太太重病期間,李文輝扛起所有事務,陪著一度灰心喪志的妻子堅強面對病情,陪伴治療復健,逐漸恢復健康,並陪著妻子參加台灣硬皮病友關懷拹會,以自身經驗鼓勵更多家庭,勇敢面對病情,才能有辦法守住兩人辛苦創立的家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