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 看展再送加持平安符

一整排的神將高大又威武,一般人除了在廟會遶境跟神明出巡以外就很難能接觸到神將,桃園大廟景福宮為了推動台灣民俗文化,特別在桃仔園舊城導覽中心舉辦「景福宮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

除了威嚴的大仙尪,景福宮特別跟地方人士蒐集民國50年的遶境影像紀錄,搭配近期大廟的遶境影像,可以看見地方人文的變遷以及民俗文化的演變、相當難得。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60年前的遶境跟現在的車隊變化很大,甚至早期的藝閣車上都是真人兒童上陣,後來人權意識崛起、科技進步有了貨卡,才有現在的藝閣車

配合中元節,景福宮本週也將舉行盛大的放水燈及普渡儀式,過去是由十五街庄的姓氏輪值,今年則開始回歸給大廟舉辦,場面盛大、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展出到9/4,有鈞天社帶來的有將近百年歷史的神將,以及珍貴的古今遶境影像紀錄,參觀後還可以拿開漳聖王加持過的平安符,機會難得、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認識傳統民俗文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