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飄書香 黃偉哲開箱中西區圖書館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中西區圖書館自今年六月暫停對外開放,進行圖書館遷移,從原址中正路5巷搬至市定古蹟台南議政史料館,經過3個多月的籌備整理,終於將在9/18要與大家見面。市長黃偉哲14日特別來開箱中西區圖書館,要將這座位在古蹟內的圖書館,介紹給市民朋友。

圖書館員工正在加緊腳步,整理書本排面,期待將最完美的狀態,呈現給市民大眾。台南市中西區圖書館經過3個多月的整備,從原本在中正路5巷遷移到隔壁的市定古蹟台南議政史料館,雖然建築經過整理,但同時也保留了古蹟內的特色,例如畫面上的窗戶,木造屋頂、仿古的檯燈,每一項都非常具有時代感。市長黃偉哲14日特別來開箱中西區圖書館,要將這座成功將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圖書館,率先介紹給市民朋友。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來,讓在這看書的民眾,彷彿身處文藝電影場景當中,加上館內豐富的藏書以及具有時代感的特色建築,相信這裡一定會成為許多民眾最愛的圖書館之一。中西區圖書館也將在18日正式與市民大眾見面,市府文化局與中西區公所歡迎大家踴躍來看書。

 

 

#古蹟活化 #臺南市中西區圖書館 #臺南市議政史料館 #開箱中西區圖書館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