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季來了 炭烤紅蟳龍蝦吃出鮮甜原味

記者張朔維 採訪報導

秋天到了也是吃蟹季節,過去螃蟹料理大多都是清蒸或是紅燒,當然也有煮粥或是米糕,各種料理方式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台南一間燒烤業者,為了消費者吃到秋蟹真正的原味,特別引進每天現抓的的紅蟳以及龍蝦,霸氣整隻用爐子下去烤,將新鮮海味全部鎖在食材裡面,這讓吃過的客人都說,氣味真的有夠讚。

烤爐上一隻隻的紅蟳還有龍蝦,經過加溫慢烤之後,整隻變得紅通通,開始滴出螃蟹的鮮甜肉汁,隔著畫面彷彿都能聞到香氣,令人食指大動。秋天正是螃蟹最肥美的季節,這間位於台南後火車站前鋒路上的府城騷烤家,老闆蔡育霖每天凌晨3.4點都會到漁市挑選當天現抓的漁獲,為的就是要讓消費者品嘗到最鮮美的炭烤海鮮滋味。

目前時令進入秋季,螃蟹也陸續收成,騷烤家這種整隻去烤的霸氣料理方式,除了特別之外,更是希望消費者能嚐到螃蟹真正的原味,除了當季的螃蟹與龍蝦之外,還有安平新鮮蚵仔及其他海鮮,因為食材都是當天新鮮現抓,也難怪整間店滿滿都是想嘗鮮的人潮。

#美食報馬仔 #秋蟹 #騷烤家 #炭烤紅蟳 #炭烤龍蝦 #蔡育霖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