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食安嘉年華 注意添加物、食材溯源

揮別疫情,睽違兩年的桃園食安品安全嘉年華10/1在桃園巨蛋登場,共有六大展區259攤位,不僅有許多食品攤位好吃好逛,今年市府以「食材溯源」為主題,布置許多趣味闖關活動,要藉此向民眾宣導應該注意哪些食材供應資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向民眾推薦今年市府建置的「桃食安心資訊平台」,藉由透明化資訊讓民眾能隨時上網,了解各店家的食材產地及抽驗結果。

與衛生局共同稽查違法化學物質的環保局,也在現場用圖卡,向民眾介紹幾款常見的違法食品化學添加物,多用於增添色澤或是口感,增進民眾對食品成分的相關知識,提升食安意識。

另外,去年開始桃園市府也輔導在地美食業者,建立衛生管理措施,並由桃園市長現場表揚36家通過優級評鑑的商家,以及配合建立食安履歷溯源標示的三大觀光夜市,與店家合作,從源頭把關,要讓大家能吃得安心。

為期四天的活動,既有美味食物可吃可買,又能學到食品安全,吸引不少家長在周末帶著小朋友前來。市府期盼能藉由活動,讓大小朋友學習到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增進對食安的了解與重視。

 

記者劉雨婷 桃園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