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崎中繼空間 台.芬廚師攜手推出"妥協料理"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蕃薯崎中繼空間 藝術再現計畫」,透過藝術家駐村,將荒廢空地轉化成各種藝術型態以及藝文活動的場地,形成一種藝術想像上的中繼空間,策展單位這次就特別邀請到芬蘭旅台美食創作者靳陽與台灣廚師錢秋梅合作推出「妥協料理」餐會,而為什麼會叫"妥協",透過報導一起來了解。

來自芬蘭的靳陽,因為在台灣從事行銷工作,所以能說一口流利中文,但不管在怎麼愛台灣,有時還是會想念起自己故鄉好滋味,於是就開始自己動手做菜,慢慢地也培養出了料理的興趣,而且在做菜的過程中,他還發現許多台南小吃與歐洲菜,有那麼一點同中存異、異中求同的味道。畢竟是外國菜,有些餐點的用料,並不是那麼容易取得,這也讓靳陽不得不妥協,這次特別與台灣好友廚師錢秋梅合作推出「妥協料理」,14日在蕃薯崎中繼空間舉辦共享餐會。

「蕃薯崎中繼空間 」,邀請藝術家進駐,舉辦各種藝文類型的活動,吸引民眾參與討論文化聚落與都市計畫的議題。而這次受邀參加餐會,同時也是這次插畫展的作者克里斯多,也說出她在這設展的感想。因為在番薯崎中繼空間的展覽大受好評,策展單位特別與插畫家克里斯多商量,最後決定將展期延至11月底,所以還沒看展的朋友,千萬把握這次的機會。

#蕃薯崎中繼空間 #妥協料理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