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憂鬱低谷 老闆娘用法式甜點療癒人心

在桃園八德東勇街上,有間法式手工甜點店,櫃內擺滿各式甜點令人口水直流,而這些都出自負責人游心瑀之手。本來只是把做甜點當成興趣的游心瑀,30歲那年在韓國咖啡店老闆鼓勵之下,決定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毅然決然轉行,回台創業賣起自製甜點。她也推薦店內一款創新的提拉米蘇,正是這款有酒鬼封號的甜點,開啟她的甜點之路。

獨特甜點加上店內兩位可愛的貓店長,儘管下午才開店,仍有許多顧客陸續上門,可說十分有人氣。然而游心瑀坦言,一開始創業的時候,缺乏知名度,甜點價位又偏高,生意可說是無比慘淡,也讓她開始陷入憂鬱之中。

生意不佳,負債累累,家人也不支持自己,游心瑀在創業之初接連遭遇挫敗,還意外喪失了對廚師來說十分重要的嗅覺,承受的壓力大到讓她一度想不開,沒想到卻在人生跌到谷底時,生活迎來轉機,店內生意不僅有了起色,更在2020年獲得桃園金牌好禮的肯定,游心瑀也找到了開車跑山的新興趣,並領養兩隻流浪貓作伴,生活中的一切都逐漸好轉。她慶幸自己一路走來不放棄的精神,讓甜點店和自己能有今天的光景,並反思了當興趣變成工作後的利與弊。

如今的游心瑀已走出憂鬱,但正因為自己曾陷入泥沼之中,明瞭黑暗的滋味,她也開始幫助有同樣困擾的人度過低潮。讓這家甜點店不僅有貓咪和甜點,還有位暖心老闆娘能療癒人心。

挺過篳路藍縷的創業期,如今甜點店開業邁入第五年,游心瑀期待未來能繼續製作更多創新甜點和大家分享,透過甜蜜滋味為生活帶來好滋味。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