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到無限大 第四屆非非藝術展「零至榮耀」

第四屆非非藝術展今10月21日上午11時,於臺南文化中心舉行預展記者會。今年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主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國際府城粉彩協會IFCPA、富立建設耘非凡美術館、臺南虹橋傳道會及虹韻文創中心共同協辦。臺南市政府副市長戴謙、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詹景裕校長、耘非凡美術館總監陳聰徒(IFCPA榮譽顧問)、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董事長及新樓醫院榮譽院長黃祖源等貴賓也都特別出席記者會,第四屆非非藝術展,預計於11月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第26屆校慶時正式展出。

第一屆非非藝術展是由前長榮大學校長、現任考試委員陳錦生於2007年創辦,陳錦生委員表示:「主要讓沒有受過專業藝術訓練,但卻熱愛藝術創作的人,都有機會可以展現自己的作品。而「非非」二字的意思就是指非科班非專業藝術家,但作品卻有不失專業的質量,「非非」也代表著負負得正的意思,雖非藝術家但也正是藝術家的意涵。」非非藝術展第一、二屆都是由長榮大學主辦,第三屆則是由中油總公司圓弧廳舉行,今年第四屆則是由台南藝術大學來主辦,由藝術家J.H來規劃策展,就是延續希望只要有興趣、有熱情並喜愛藝術創作的人都可以來參與。

策展人J.H表示展出作品種類有雕塑、攝影、油畫、水彩、粉彩及書法等等,而這些作品除了臺灣之外,更有來自澳洲、美國、日本、北韓、法國、西雅圖、阿拉斯加及伊朗等國的「非非」藝術家共同來參展,此次展覽也特別感謝臺灣南美會出借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的雕塑作品,及陳泰元、洪國輝、陳錦生、張德謙、林景堅、劉素君、黃鈿凱、林宏南等藝術家也共同參展,更有享譽國際銅雕大師Drago Marin Cherina的作品,此次展覽作品可以說是精彩可期。零致榮耀為本次的主題,是也是呼應許文龍先生零與無限大,實業家實現醫藝無國界,零到無限大,一生的夢想,超乎想像零的榮耀。感謝臺南市政府、臺南市美術館、臺灣南美會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虹橋傳道會及虹韻文創協會等許多單位協助,才能共同成就史無前例,承先啟後的特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