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聖獸×遺忘之歌」中西區街區實境遊戲發表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跟中西區公所一起合作開發製作街區實境遊戲,內容以台南四聯境為主題,配合故事劇情演變,設計出9道關卡,在遊戲發表的當天,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場體驗,在玩遊戲過程中,認識台南在地文化。

經過半年的設計,以台南四聯境為主題並結合在地音樂,將廟宇的裝飾工藝,化為解謎的關卡,並讓參與民眾,自己扮演遊戲主角,拿著手機和地圖,漫遊四聯境街區,解開聖獸之謎,也找尋遺忘之歌。區公所透過跟社區大學的合作,設計出這個讓小朋友能夠正大光明拿著手機遊玩的遊戲,而且不用工作人員帶領,只要跟著遊戲劇情,實地走訪廟宇巷弄,就能夠認識在地文化,整個遊戲體驗大約1個小時能完成,趣味的內容,獲得民眾推薦。

這款連結在地元素、創新的實境遊戲,民眾隨時都可以遊玩,中西區公所表示,若是民眾反應良好,未來也將推出更多聯境文化的單元,讓歷史文化,不只在課本讀得到,也能夠實地走訪,透過遊戲,來深入了解。

 

#街區實境遊戲 #中西區公所 #台南社區大學 #台南四聯境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