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四大主題展館超好逛

八德大湳森林公園內全新打造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在週末期間限時開箱亮相,裡面規劃了「工藝文創館」、「語言推廣館」、「民俗節慶館」和「表演藝術館」等4大主題展館,透過多元面相的展示與互動,讓民眾跟小朋友一起接觸、傳承閩南文化。

語言館有閩南語書籍跟仿造古時候書院的學習互動區,表演藝術館還有體感布袋戲互動裝置可以玩,工藝館則是蒐集了閩南傳統民俗工藝展品,以及過去幾屆閩南文化節得獎的藝閣車展示,並特別規劃展售區,裡面還有傳統柑仔店可以回味。

除了閩南語推廣展覽外,還推出第一檔特展-展出瓦作大師廖文蜜及木作大師游禮海2位桃園人間國寶的作品,可以近距離看國寶級工藝作品,機會難得。

八德大湳森林公園內,除了規劃八塊厝民俗藝術村,還有兒童玩具圖書館、5個市民活動中心及關懷據點及多個表演廣場,都將陸續完工開幕。

八塊厝民俗藝術村也特別跟桃園在地多間百年宮廟合作,規劃「民俗節慶館」,展出各廟的文物及民俗文化物品,整體館舍以閩式特色房屋設計,以營造傳統閩式建築的氛圍,期盼未來能發展成北部地區具特色的閩南及民俗文化基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