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合作創新眷村料理 蹦出新滋味

老闆娘將白飯與酸菜炒肉末拌勻,接著熟練握起飯糰直到飯糰變得扎實,再貼上海苔,結合眷村菜酸菜炒肉末以及日式飯糰的創新料理,就完成了,大口咬下十分美味。受到龜山眷村故事館邀請,桃園一家日式飯糰與來自忠貞新村的張鳳美眷村媽媽合作,讓兩道家常料理有了完美的結合,老闆娘也分享合作心得。

除了結合飯糰,更有龜山的甜點店挑戰製作創新眷村甜點,把忠貞新村黃美書奶奶所教的滇緬涼蝦和炸芭蕉,融入到法式甜點達克瓦茲,並在奶油和餅皮中加入椰子與香蘭粉等,成功讓眷村奶奶說吃起來有熟悉的家鄉味,讓兩位負責人十分開心。
龜山眷村故事館館方表示,自去年開始,他們便邀請眷村媽媽,與在地青年美食業者合作,製作創新眷村料理並拍成紀錄片,今年也與桃園和龜山的三個店家合作,翻轉傳村菜成為甜點、日式飯糰甚至冰品,蹦出創新好滋味的同時,也從美食來繼續推廣眷村文化記憶。
這次龜山眷村故事館還有與龜山在地一間綿綿冰店,製作融合擂茶與麵茶的創新綿綿冰,加上花生顆粒及酒釀,口感十分特別。而目前這些創新眷村料理,也都在三家店家進行販售,從即日起直到11月16日,想嘗鮮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囉!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