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教育注新活力 小南人市集推展SDGs觀念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培養能夠適應零碳未來和具備永續競爭力的孩子,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小南人永續學習計畫,活動在葉石濤無菸廣場舉辦第一階段成果發表,這也是全台灣第1個對應聯合國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市集。

這個市集由文化部、台南市文化局和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的「小南人永續學習社造計畫」的成果發表,以空間經營、永續設計、品牌經營、永續餐飲、材料體驗等5大主題,讓小朋友跟著職人學習所製作的永續產品,用趣味又好玩方式,帶領民眾認識永續發展的目標。

培養未來能夠適應零碳未來和具備永續競爭力的孩子,小南人永續學習計畫號召24位專業職人,教導50位國小3年級跟4年級的小朋友,透過實際參與,從中認識永續發展以及關心環境的知識。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跟隨永續職人的腳步,在市集上面學習現實社會面對各種的環境,打造永續市集店家,成為一位有永續思維專業的小頭家。

#小南人市集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 #零碳未來 #SDGs #葉石濤無菸廣場 #樂活海洋學院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