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舞蹈班成果展 「靜•躁」巡演即將登場

今年十月府城熱鬧非凡,除各式的市集、節慶典禮外,各類藝術也在府城輪番上演中。邁過三十里程碑的家齊舞蹈班,也即將展開該校第31屆舞蹈班畢業成果展「靜•躁」巡迴演出。此次畢展主題「靜•躁」是由詮釋舞碼【蘭亭隨想】而來,因舞作接觸到書法家王羲之「蘭亭集序」,文中提及「雖趣舍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意為雖然取捨愛好各不相同,安靜與躁動不同,但當其對所接觸事物感到高興、自得、滿足時,不覺得老年即將到來。從中延伸連結舞蹈班學子人人動靜不盡相同,其所選擇舞蹈也是由動靜串連而成,也間接表達出其對感受到舞蹈動靜間產生心流滿足的喜悅,而未留意到時間的流逝,在在道盡對舞蹈的熱愛。

    「靜•躁」演出於11月2日於校內登場,演後獲得校內師生廣大迴響,對外巡迴演出則於11月5日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揭開首場,接續為11月16日與11月19日分別於臺中中山堂、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本次演出呼應108課綱精神,也展開首次學校師生跨科合作,本校流行服飾科曾冠菁老師帶領服裝科學生參與本校郭佩珺老師舞作《忘・江湖Ⅱ》長袍與文化大學舞蹈系蘇安莉主任舞作《黑色練習曲》部分服裝製作,此次跨科「做中學」合作經驗讓本校學生開啟跨領域的對話,也增添學生未來多元發展可能性。

 今年「靜•躁」演出特別邀請文化大學舞蹈系蘇安莉主任、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林立川老師、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林可蓓老師與林宜頻老師、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系尤曼秦老師、自由藝術創作工作者方士允老師與賴怡璇老師,以及本校郭佩珺老師等舞蹈家參與編創,演出內容有對黑色充滿自我態度想像的【黑色練習曲】、向音樂家約翰·塞巴斯蒂安·巴哈致意【Re: Bach】、給予學子祝福的【星晴】、祈求疫情下人們平安的【永保安康】、描述春晨花綻的【晨花嬉曉】、探討人因受困偏執吞蝕而渴望找尋永恆之光的【蝕】、蘭亭臨帖行書如行雲流水的【蘭亭隨想】、寄情於武俠小說中江湖世界的【忘・江湖Ⅱ】等多支舞碼,節目豐富精采,是場不容錯過的舞蹈盛宴!

 家齊舞蹈班「靜•躁」演出已於網路熱銷中,各場次演出票價為350元/450元,喜愛舞蹈藝術的朋友們請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或電洽國立臺南家齊高中舞蹈班06-2130745,在此竭誠歡迎您的蒞臨,一同感受「靜•躁」心流滿足喜悅的美好時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