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新住民語文教學影片 七國新聲道上線

印尼語老師用中文及印尼語雙聲道切換教學,隨著新住民人口增加,新住民的文化語言也越來越受到重視,為了打造新住民語文教學輔助教材,並提升孩子自主學習,桃園市選拔12位老師拍攝教學影片,一共有7國語言、並在4日正式發表上線。

參與拍攝的老師表示,拍攝前真的很緊張,事前也有很多準備工作,拍攝時還要把控時間,打造互動感,很感謝桃園市政府對新住民語文教學的重視。

越南語老師表示,透過輔助的教學影片,可以讓孩子回家也能自主複習,現在也有很多對新住民文化有興趣的孩子,都可以透過影片自主學習、非常方便。

桃園市新住民人口數全國第四,111年度國中小新住民語文班高達1170班、選休學生有3千人,開班率全國第一,教育局希望透過影片提供孩子多元線上學習管道,提升自主學習效益。

桃園市首創新住民語文互動教學影片-七國新聲道,一共有40支影片、每部約10分鐘,片尾還有文化冷知識增加趣味互動性,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上桃園教育局YouTube頻道或桃園智學吧觀賞,一起來學習多元語言文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