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鼓舞節鼓舞人心 台北極鼓擊震撼出擊(公民記者投稿)

(中嘉台北新聞 公民記者 蔡宗和、高帷宸/台北市信義區採訪報導)

開場以震撼的團鼓搭配東方吹管樂的輕快的節奏,成功吸引觀眾的目光,這是「台北極鼓擊」受邀在「國際鼓舞節」第三天開場的一幕。 國際鼓舞節已經舉辦了20屆,公開演出時每每獲得熱烈回響,演出的團隊也是主辦單位從各國邀請前來表演,相對地,也能觀賞到不同國、不同風格的鼓藝以及舞台表演的呈現方式,此次雖遇上豪大雨,現場觀眾卻也依舊踴躍熱情,絲毫未受到雨勢影響,甚至能現場配合節奏一起拍手互動。 出發於台北的青年打擊團隊 G-Drums極鼓擊 承襲日本太鼓傳統與精研現代爵士鼓技,實現太鼓職人的心、技、体之三大宗旨! 融入東方吹管樂、武術動作、舞蹈律動、劇場要素。將太鼓憾動渾然的鳴響層次,透過堅毅如松般肢體展現出的力與美,結合新生代多樣豐富的創作能力,充分展現東方藝術文化特質。 台北極鼓擊的成員,皆來自各表演藝術相關領域。每位成員除了多年的舞台實踐外,條件上更為才貌兼具所挑選出的佼佼者! 台北極鼓擊期望以表演藝術的活力,改變這世代年輕輩的價值觀,讓所有的群眾聽見這澎湃的聲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