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時空遊樂園 微沉浸體驗不同主題(公民記者投稿)

(中嘉吉隆新聞 公民記者蔡宗和、高帷宸/基隆採訪報導)

開場即以空中舞蹈引起觀眾的目光,這是「綻放中東舞團」受邀在「基隆藝術中心」開幕季的精采一幕。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啟用35年後,前年底展開首次大幅度整建。完工後的文化中心,重新設計展場空間,原有宮廷式階梯會保留,空間上將讓動線更流暢。

位於中正路側的文化中心梯廳是改造重點,7樓的演藝廳外廳過去是供高樓層觀眾中場休息的開放空間,利用這次整修把封閉的外牆改成落地窗,讓觀眾能直接面對基隆港灣和西岸景色,加上保留下來的古色古香樓梯扶手,將提供觀眾全新藝文體驗。

設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內的基隆演藝廳及島嶼實驗劇場,歷經2年6個月整修後,更名為「基隆表演藝術中心」並開始啟用,基隆市文化局同時推出開幕季,共集結11個團隊,帶來14場精彩演出。 開幕季在「島嶼實驗劇場」演出的「綻放中東舞團」,本次以「時空遊樂園」為題,演出過程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奇,島嶼劇場變身遊樂園。綻放將劇場空間規劃成三大主題區帶領觀眾一起進入中東舞的微沉浸體驗。

藉由不同場域玩不同的互動與故事,進而帶出舞者演出的舞作特色,透過不斷的創意堆疊與撞擊,「時空遊樂園」期待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奇。 「綻放中東舞團」一直試圖將來自異國的中東舞蹈藝術,結合不同元素嘗試更多的展演方式,本次利用「島嶼實驗劇場」的黑盒子劇場條件,整合跨域的藝術表演者一同演出,就像魔術師的百寶箱,不管任何時間點,發生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都很合理。透過跨域演繹中東舞,「綻放中東舞團」成功舞出自己的在地風格,更成功帶領大家用不同的視野,感受基隆而看見「綻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