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畫中身障創作表揚 鼓勵彩繪夢想人生

今年邁入第25屆的「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總共選出了120位優秀者及5名嚴選者,由劉和然副市長代表市長頒獎,劉和然表示,很感謝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們願意克服各項困難來進行創作,也感謝陪伴者們在背後的照顧與付出,讓得獎者們能畫出自己的夢想。

今年65歲的林瑞錦,罹有思覺失調,但她利用畫畫、編中國結來調節身心。她畫了兩隻對稱的貓,兩隻貓尾巴結合起來剛好是一個愛心,誇張的貓鬚和睫毛,都讓畫作變得活潑又有趣,她希望透過這幅畫來傳遞正能量。

目前就讀漳和國中的曾芸芊,是多動症與自閉症患者,她把身心障礙患者想說的話用畫筆呈現出來,表達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有人權的,期望社會大眾能尊重及善待身心障礙者。

另一位就讀淡水商工園藝科的詹博雯從小喜歡繪畫,這次她畫了一個大禮盒,打開是各樣哥德式的建築,也有中國式的寺廟建築,甚至樹屋等,她表示,希望有一天有能力買房子,像畫中「夢幻的禮物」送給養育她的父母。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了鼓勵創作者,將會挑選幾幅放在市府藝文走廊,供來賓欣賞。另外即日起至明年1月19日也會在市府4樓櫥窗展出;部分作品明年1月19日起也將在捷運美麗永安生活館、臺北醫院、致理科大、輔大醫院等展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