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合開甜點店 創新口味小蛋糕成特色

來到桃園龜山壽山高中旁一間甜點店,老闆娘正忙著為蛋糕做最後裝飾,好端上桌給客人品嘗。這間由姊妹合開的甜點店,由姊姊負責外場、妹妹負責內場,每天製作多款使選用新鮮當季水果的小蛋糕販售,2019年開店至今生意十分穩定。不過姊妹倆異口同聲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辭職創業開甜點店,因為一開始製作販售甜點的初衷,只是想陪住在福源山步道口旁的阿公說說話而已。

在家人與顧客鼓勵下,姊妹倆以阿公與他的狗為靈感,設計出了店名與LOGO,開啟創業生涯。而姐姐也從顧客回饋中,找到製作4吋小蛋糕的靈感,讓客人能夠輕鬆享受甜點而無負擔,也成為店內一大特色。

不過即便是姊妹,也難免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他們坦言常常會為各種事情或堅持而吵架,幸好最後都能互相包容妥協,甚至是就此開創新口味,尤其店裡在重要節日,都會特別開發期間限定的創新口味蛋糕,提供顧客不同的味覺享受。主要負責製作蛋糕的妹妹便分享他們的靈感來源,姊姊也笑說可以考慮在開店十周年時來復刻這些獨特口味的蛋糕。

融合了孫女對阿公的愛,以及手足間互相扶持之情,讓姊妹倆的甜點多了份人情味,也走出了屬於他們的甜點之路。他們也期許自己能繼續精進手藝,製作出更多精緻又美味的甜點,帶給顧客甜蜜享受。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