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年歷史青草茶 四代接手再創新滋味

不同於一般賣青草茶的小攤,反而有種現代手搖飲風格的店面,這間位在桃園大廟後的青草茶店,已經有傳承超過百年的歷史,每天新鮮熬煮,有青草、仙草、苦茶跟枸杞茶,經年累月的好味道不僅累積許多老顧客,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光顧。

這間青草茶店的歷史可以追朔到日治時期,最初是販售青草,後來阿祖學習中藥知識,轉而販售中草藥,又在鄉親的建議下研製青草茶就一直傳到現在。

如今接手的是第四代,老闆表示他們的青草茶可以傳承百年依然受歡迎,除了青草的配比及品質,還有熬煮的時間跟手法,近年食安意識崛起,他們也把熬煮作業搬進室內,兼顧衛生安全。

桃園大廟景福宮的主委,也是從小喝這間青草茶長大的,他不僅大讚好喝又有效,對第四代將傳統小店變成網美店的創意給予肯定。

另外,楊智偉接手後還特別研發自創枸杞茶,雖然一樣是青草茶,但是草味清淡又有甜味,即使怕苦的或小朋友都可以輕鬆入口。

楊智偉表示,傳統青草茶曾經風光一時,但隨著手搖飲、罐裝飲料出現,傳統中草藥茶銷售就每況遇下,透過改變口味來販售不同年齡層可以接受的青草茶飲,而老舖也變身文青茶店,來吸引各年齡族群來喝茶認識傳統中草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