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玉珍展出七年心血 用拼布模擬繪畫!

來到桃園A8藝文中心,猛然一看像是油畫展,但走近一瞧就會發現,其實這裡的每一幅畫作都是用拼布所作出來!從校長退休後的梁玉珍,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到創新拼布技術,讓她毅然決然耗費七年的時間,拜師學藝潛心鑽研,學習如何用拼布和多元媒材來模擬繪畫筆觸,她也分享把自己歸零,從頭開始學習新技術的經驗。

有別於傳統拼布,是將原有布面圖樣重新組合,這項拼布新技法更著重在以拼布和多元媒材,來呈現所要表達的事物。梁玉珍也以自己的作品說明,比如水面波紋倒影,便是用布料一層層堆疊出來;獲比如光影的變化,可以用縫線來表達;又比如風景山嵐的變化,則是選用三峽藍染布的漸層來呈現等等。

另外,梁玉珍也大量運用多元媒材,比如在夜景上鑲嵌水鑽,或是用紗布與繡線來表達瀑布水花,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利用羊毛氈,讓畫作變得立體也更為真實。

梁玉珍認為,透過多元媒材與創新技法,讓她得以在拼布創作上,更自由表達自己想呈現的畫面,因此她也希望能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梁玉珍在近日來到桃園A8藝文中心,展出七年來的心血結晶,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這項創新的藝術,欣賞有別於傳統拼布的現代拼布藝術之美。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