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土地公館特展 捏麵人水彩讓人驚艷

看著這盤紅燒鱸魚,上頭鋪滿薑絲、辣椒與蔥段,讓人食指大動,想動筷前請先等等,這可是詹明達老師的捏麵人作品,不只是紅燒鱸魚維妙維肖,就連牛肉麵也讓人看得出神;另一邊則是畫家酷妹徐江妹的水彩畫作品,透過酷妹的畫筆來趟台東自然之旅,感受後山之美。

鐵拐李與呂洞賓專注對弈的神情栩栩如生,呂洞賓宛如陷入苦思,不知如何是好,這是詹明達的民間傳說故事系列作品,還有還有,快來看看《三國志》中的五虎將,張飛齜牙咧嘴的模樣讓人敬畏三分。 

不只向歷史人物取材,詹明達也從在地掌中戲劇團獲得靈感,融入地方元素,讓作品更接地氣;另位參展藝術家酷妹,則用最擅長的水彩,畫出在台灣各地所見所聞,樸實無華的畫風,讓人心情平靜。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定期招募駐館藝術家進駐場館,透過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帶給桃園市民不同的感官體驗,藉由不同的手作課程,讓藝術不再高不可攀,而是走進你我的生活中。

 

記者林志青 桃園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