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光二村慶祝憲兵節 小小兵體驗憶軍魂

小朋友換上憲兵特攻隊裝扮,按照教官的指示完成一個個任務,最後成功解救被關在房間裡的父母親,順利完成體驗活動。桃園龜山憲光二村在周末舉辦「愛憲年代 2022憲光二村憲兵節」活動,特別規劃市集和許多體驗活動,要帶大家歡慶12月12日憲兵節。

當天園方也邀請原眷戶回到眷村,擺攤販售眷村美食,無論是韭菜盒子還是滷豆干,都是眷戶們過往與家人一起共享的美好回憶,也期盼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品嘗。

活動當天國軍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也特地到場,與國軍弟兄一同走訪房舍與展覽,了解憲光二村的歷史。外頭也邀請國軍擺攤,不僅展示憲兵騎乘的哈雷,還可以現場穿戴當兵的全副武裝,伙食兵也在現場教小朋友做聖誕餅乾,與現役軍人一同歡慶憲兵節。既是原眷戶也從憲兵退伍的陳萬榮感謝政府的規劃與安排,讓軍人與眷屬都還能回到眷村回憶軍魂。

憲光二村第一階段修繕工程也即將完工,未來將開放修繕好的部分,轉型成為移民博物館,從眷村來自大江南北的住民出發,探究與發揚移民歷史與文化,期盼吸引更多人了解憲光二村過往歷史並展望未來。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