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七區兒童遊戲場繪本 師生聯手跨域創作

繪本 創作|首創七區兒童遊戲場繪本 師生聯手跨域創作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投入近新台幣3000萬元,打造7區國小特色兒童遊戲場,有一群熱忱的師生,以七區兒童遊戲場為主題,聯手創作繪本故事,讓遊戲場充滿生命力,不僅是基隆首創,更是全國唯一。

根據不同學校內的特色兒童遊戲場主題,一本本充滿創意的繪本在師生的編織下出版囉!

杜處長指出,七區校園遊戲場設置及繪本編寫各有不同特色主題,例如,長樂國小「蜻春蜓園」以水蠆、蜻蜓及金龍湖特色,呼應遊具自然生態主題;深美國小「綠光森林」,讓孩子們可以在濃蔭綠地秘境化作遊戲精靈;成功國小「成功協奏曲」則結合音樂元素遊具,完美將校本情節融入;暖西國小「軟絲樂園」透過校名諧音,創造出學校吉祥物軟絲小紅,結合海洋元素勾勒出童話意境般的歡樂王國;堵南國小「暢遊亞特蘭提斯」以基隆海洋城市特色發想,營造乘風破浪不畏艱險的海洋冒險精神;八斗國小「八斗秘境」因周邊漁港產業及原民人口結構設置多元文化遊戲場,並編寫出獨特多元風格的故事;仙洞國小「貨櫃城堡」,鄰近白米甕砲台及港口,貨櫃特色及歷史意象放入遊戲場,成就在地文化及歷史痕跡的繪本時空。

結合校本課程、遊戲場與閱讀教育,師生共創,像是堵南國小的「暢遊亞特蘭提斯」,以基隆海洋城市特色發想,學生創作出海洋冒險精神的故事,老師用電腦畫下孩子們開心玩耍的時刻。

另外還有成功國小的「成功協奏曲」將校本情節,融入音樂元素遊具!

遊戲場培養孩子航向未來的玩樂力量;而遊戲場繪本創作,就是開啟孩子的創作能量,這融入學校進行跨領域的閱讀課程,將陪孩子一起共讀對話!

#特色兒童遊戲場
#繪本創作
#跨域閱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