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廣德社區開課 獲友善新住民社區肯定

你有看過印尼的傳統舞蹈嗎?在日前桃園八德廣德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旗艦社區成果展上,有一群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們組成舞蹈團,分別表演兩種爪哇島的傳統舞蹈,其中一支還是印尼婚宴上大家同樂的舞蹈,展現獨特的異國文化。原來近年來廣德社區也致力推動新住民相關服務,不僅有新住民志工,也開辦課程與活動,邀請新住民們和其他社區民眾來上課,互相學習彼此的文化,參與表演的新住民們也分享上課以及表演心得。

這些努力也讓社區在今年桃園市府社會局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友善新住民社區。廣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由於社區有許多照顧長輩的移工,或是遠道而來的新住民配偶,因此社區開始關注新住民議題,也陸續開辦課程與親子日活動,比方認識印尼皮影戲、或是台灣習俗文化,一方面讓台灣民眾了解異國文化,一方面也讓新住民們更好融入台灣社會,而這次獲獎也感謝市府對社區的肯定。

桃園市的新住民人口和外籍移工人數逐年攀升,是一座族群多元的城市,因此近年來無論民間或政府,都積極關注新住民議題。廣德社區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努力,期盼能促進族群融合,不分你我成為一家人。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