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當下藝術展 市府展出東方大師作品

新北市政府將18樓的辦公空間,重新規劃成提供展覽用的藝廊,7日舉辦「致當下:回視藝景-東方寫意」座談會,邀請多位新北市在地藝術家與華梵大學及鶯歌工商的師生一同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天在市府看見這些作品,雖然對藝術沒有深造,但是覺得致當下的主題相當有意義,藉此反思是否有把握當下,認真過好每一天。

其中一幅作品「枯」是由鶯歌工商的劉子凡同學所創作,他表示這件作品由兩首詩所啟發,分別是增廣賢文·上集中的「枯木逢春猶再發 人無兩度再少年」以及林則徐的詩篇,出老「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居住在中和高齡91歲的孔依平老師,是孔子的第75代後裔,擅長中國畫、水墨畫、及山水畫,書法字體多元,善用草書、篆書及行書及隨興藝書,今天贈送一幅以市長名字創作的對聯。

致當下藝術展目前正在新北市政府18樓公共空間展出,展期一直到111年12月25日,展品風格多元,除了有傳統的山水畫,也有陶藝及書法作品,歡迎喜好藝術的民眾前往參觀,感受大師作品的獨到之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