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觀光體驗-基市信二路防空洞開箱 電梯直通中正公園

基隆市有將近700處防空洞,數量是全台之冠,基隆市政府特別在信二路防空洞打造一座電梯,讓遊客不用爬上百階階梯就可以直通中正公園扇形廣場,再配合修建完成的人行步道,輕鬆步行到基隆塔或正在改造的親子遊戲場,有效串聯整個希望之丘各景點,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搶先開箱。

走進位於中正公園牌樓旁的信二路防空洞,原始的岩壁透露出濃濃的歷史氛圍,蜿蜒的坑洞甚至可以通到民宅,這處70年前用來避難的場所,曾經是閒置空間,更一度被環保局清潔班隊當成放置清潔用具的倉庫,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後逐步進行改造,其中位於防空洞末段的電梯更直達上方的扇形廣場,讓遊客不用再爬牌樓後方百階好漢坡就可以輕鬆以此為起點,串聯希望之丘各景點。

不過要建造這座上山電梯可不容易,基隆市政府方面特別採人工鑿井技術開闢,施工難度頗高。

除了強化觀光遊憩設施,配合全新建置的城市指標系統,加上周邊停車場闢建,希望讓遊客來基隆不只是一日遊程,也可以選擇過夜慢慢品嘗基隆的城市魅力。

對於這處神秘的防空洞對外開放,基隆市民也覺得很新奇。

都市發展處方面表示中正公園希望之丘相關改善工程總投資經費已達7億多元,未來透過完工後的基隆塔及信二路防空洞等觀光新亮點將可以吸引更多國內遊客到基隆市遊玩,感受山海城串聯的特色觀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