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圖書館「生命樹」 桃園總館試營運

超級採光的玻璃窗戶,以及貫穿整棟建築的節能採光通風井,讓整座圖書館既清新又亮眼,號稱全台最美的圖書館-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對外試營運,建築以「生命樹」為概念,並以綠色低碳設計,引進RFID技術、自動還書及預約座位系統,還有多媒體中心、VR沉浸式體驗等內容,館藏近百萬冊圖書,是地方政府層級最大的圖書館!

新總館1-7樓是分齡分眾的閱讀空間,8樓則是行政辦公室,一樓還引進蔦屋書店及咖啡廳,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3樓的親子區跟4樓的青少年區,不僅有玩具可以借,還有多項多媒體互動可以體驗,青少年區的漫畫區跟閱讀區還有各種超夯公仔跟娃娃,搭配舒適文青風的閱讀座位,2樓還有桌遊專區,規劃內容多元又豐富。

提醒民眾,桃園圖書總館目前是試營運,固定於周一休館並採取總量管制,在圖書借閱跟場地使用上仍有部分限制,以及局部施工,請民眾多加留意,開館期間也有多場講座,也將規劃3D列印、雷雕等體驗課程,歡迎踴躍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