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隆田Cha Cha 推免費接駁巴士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由烏山頭水庫及隆田Cha Cha園區共同舉辦「烏隆線再出發!」宣傳記者會,活動由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包括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市議員尤榮智、吳通龍、陳秋宏也都親臨記者會,一起見證「烏隆線」再出發的時刻。

烏山頭水庫在百年前興建的時候,就是透過隆田做轉運站,將物料、機具運到烏山頭水庫,沿線搭設了水鐵,但水鐵在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完成之後,就荒廢不使用,為了讓市民大眾認識這段歷史,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之下,現在從隆田Cha Cha園區到烏山頭水庫傳統水鐵的復刻版正式啟動;藉由烏隆線巴士,將這段歷史重新接續起來,讓搭乘的民眾,感受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及隆田Cha Cha園區的風景,同時也了解在地歷史跟文化。

文化局表示,在隆田Cha Cha園區開幕後,便積極辦理活動帶動在地觀光人潮,包括暑假的大圳小旅行、大圳體驗趣,以及今年11月蒸氣火車DT668首度停靠隆田站等,這次還有烏隆線巴士的加入,就是希望促進官田地區的觀光效益,同時也帶動了地方商業發展。

#烏山頭水庫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烏隆線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