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大成社區推廣客語 山歌、布袋戲展成果

你會說客家話嗎?近年來桃園八德大成社區在社區推廣客家文化,向桃園市府客家事務局申請研習計畫,並在26日舉行年度成果展,只見社區長輩們全程以客語演出布袋戲,並演唱客家山歌,朗朗上口的模樣看不出來許多人都是剛學客家話不久。教導長輩們唱山歌的老師,以及參與布袋戲配音和演出的學員,都分享了課程心得,肯定社區的用心,認為能多講客家話很好。

這次演出的布袋戲,除了全程客語發音之外,也介紹八德地區的觀光景點,其中有段演繹霄裡大池開發史的部分,更別出心裁設計歌舞秀,發揚客家特色。

大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社區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透過多元表演,帶學員們學習客家話,打造客語社區,明年也會繼續開課,並進一步拓展到學習客家美食,推廣客家文化。

語言與文化息息相關,大成社區發展協會也歡迎對學習客家話,或是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來加入,一起快樂學客語。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