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可小星球第二季評比出爐 9班級獲選

台南市教育局為了讓孩子從小扎根閲讀素養,從今年(111)2月起打造出美好共讀平台「布可小星球」,現在已經進入二季,成果評比也出爐,總共9個班級獲選優良班級,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鼓勵。

台南市教育局從今年2月推出的布可小星球,得到許多師生的好評,現在已經邁入第二季,這次幼稚園繪本教學活動評選,以閱讀環境營造為主題,截止到1130號,總共有9個班級得獎。

教育局將閱讀環境再升級,在「布可小星球」平台上提供308本的精選好書,並且附有一張提問單,老師和家長可以透過裡面的內容,與小孩進行互動,讓閱讀變得有趣又好玩。

黃偉哲表示,到現在台南市205所幼兒園都已經加入,希望對兒童的五感教學,或者是閱讀、或者是看圖的能力,或者說的能力、或聽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忙。

布可小星球已經變成台南幼兒教育重要的閱讀平台,並且成功引起其他縣市民眾的興趣,紛紛表達想要參與的意願,教育局指出,後續也會評估是否開放給非台南市民使用,現在是以服務台南市民為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