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唯一! 福豐國中創國樂藝才專班

福豐國中有全桃園市唯一的國樂藝才專班,最初一開始只是社團,直到104年正式成立藝才專班,並邀請桃園市國樂團團長指導教學,也培育出不少國樂人才,還在桃園市111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中,拿下『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榮獲雙料「特優」、相當出色。

文中同學跟哥哥一樣都是念國樂藝才班,兄妹倆都是因為古裝劇而入坑國樂,然而藝才班不僅要學習樂器樂理,還要同時並進學科,她也坦言有點吃力,但還是很開心。

鍾宇翔同學則是因為興趣而投入國樂,他本同時也是語文資優班的,他表示,藝才班必須做好時間管理,雖然之後不會真正走上音樂之路,但國樂仍會作為興趣繼續堅持。

事實上,從社團開始發展到現在的專班,這麼多來來其實已經有不少畢業生,作為音樂人活躍在國樂界中,桃園市國樂團現在也有團長過去指導的福豐學生,讓他很高興,也很樂於看見傳統國樂被延續。

九年級後援會會長指出,對孩子的選擇都是尊重,為了女兒的決定,便讓她從忠貞來到福豐念書,看著她從不會到如今的成長也很感動,也坦言如果孩子想走音樂這條路會持續支持。

國樂團後援會總會長表示,因為女兒想學國樂,從國小開始就積極幫她找適合的學校,後來就選擇來到福豐,這些年下來可以發現她自主培養出很強的自律性與時間管理,大讚福豐各方面條件與風氣都很好。

校長指出,福豐國樂班在桃園市111年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在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取得雙料『特優』,也是福豐國樂班成班以來首次殊榮。

福豐國中國樂班是桃園唯一的國樂藝才專班,學生必須同時進行學科與術科的學習,擁有專業的師資與優質的場地,也歡迎對國樂有興趣的同學家長一起加入,讓國樂推廣與傳承延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