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花開迎鴻兔-台北花市春節檔期開跑 價格微漲買氣不減

快過年了,許多人都會買花增添喜氣,台北花市迎接兔年到來1/7起延長營業,1/17-1/21更將連續108小時不打烊服務民眾,至於今年花卉價格,雖然產量增加,不過因為今年過年提前到來加上工資上漲影響,比去年同期漲了一些,其中以熱銷的百合漲幅最多,銀柳、蝴蝶蘭也都有上漲,而因為疫情趨緩,台北花市方面預估整體買氣也會比去年多5-10%。

銀柳、蝴蝶蘭、百合花還有菊花等,色彩繽紛的各種花卉形成花海相當吸睛,這裡是台北花市,因應春節到來,民眾購買花卉需求量大增,農糧署方面強調今年花卉產量增品質優,民眾不用擔心買不到喜愛的花卉。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也表示臺北市政府會持續協助業者提升冷鏈等相關技術,呼籲國人多多購買國產花卉。

其中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有這種俗稱玫瑰百合的重瓣百合。

還有如同煙花般亮眼的金賞菊也很受歡迎。

雖然整體花卉產量增,不過因為今年過年時間較早,不少花的盛產季尚未到來加上工資漲等因素影響,導致花卉價格上漲,其中百合花漲幅最大、蝴蝶蘭及銀柳也有微幅上漲。

不過這樣的漲幅還在消費者可接受的範圍,加上疫情趨緩消費意願提升,台北花卉董事長李明德預估整體買氣可望提升5-10%

迎接兔年,台北花市也在三個地點進行春節花卉布置,包括A館2樓、AB二館間的空橋及A館南廣場的百合花海,提供民眾採買花卉參考及拍照打卡,而為了服務更多消費者,台北花市分兩階段延長營業時間,1/7起延長營業到下午三點,1/17-1/21中午更將連續108小時不打烊,歡迎消費者到台北花市用鮮花與盆栽布置居家餽贈親友,歡喜迎接兔年的到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