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兔you」藝術家創作400隻麥飯石兔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迎接台南400年,曾經得過全國工藝獎的任明國以天然麥飯石創作出400隻不同笑面表情的金兔,慶祝「安平400,百事平安」紀念,而這次平安兔you的創作主軸是笑,就是希望將笑容的能量轉化至作品當中,傳達一份愛跟善能。

安平平安連續5年以生肖作為創作主題意象,今年的「平安兔you」就特別邀請曾經得過全國工藝獎的任明國,結合台南400年盛典舉辦創作展,任明國表示,透過日常生活觀察、與人互動為靈感,以麥飯石為材料,創作出400隻不同表情的限量金兔。

今年的主題也有設計出很多文創商品,包含鑰匙圈、創意彩繪立兔,市議員陳怡珍和周麗津等人也以「平安兔you」結合1元,推出紅包分送給民眾,傳達平安跟福氣。這次所展出兔子非常特別,因為每一隻都會笑,創作者希望將笑容能量轉化在作品當中,傳達出愛跟善能。

#平安兔you #安平平安 #全國工藝獎 #麥飯石兔 #任明國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