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觀音雕塑展 傳統現代風格多元

鶯歌光點美學館一樓E03櫃目前正在展出50尊由卓文章、李紫晴、鄧善琪三位雕刻大師的觀音像作品,不論是材質或創作風格都相當多元,可看見別具特色的觀音塑像,山石廣藝廊藝術經紀黃軍瀚表示,卓文章以大型作品為主並且觀音作品的數量相當眾多,李紫晴與鄧善琪則是雕刻界的神鵰俠侶,以抽象與現代的手法來表現觀音的樣貌。

鄧善琪的其中一尊作品慈航,以對稱平衡的比例做設計,希望能夠在21世紀展現不同樣態的作品。觀自在則是由卓文章所雕刻,選用台灣特有的玉石墨玉來創作,依據素材本身的型態融入個人的設計避開了石紋和裂痕,卓文章擅長雕刻大型作品,本件作品相對體積較小,因此在力量上的取捨相對講究。

由李紫晴所雕刻的水月觀音,線條柔美、禪意深厚,石材為越南白特點為晶體相當透徹,身後的月亮造型採用了簍空雕法,將觀音身上的表徵利用抽象的手法來展現。觀音展目前正在鶯歌光點館一樓E03櫃展出,展期即日起到4/9日,現場由三位雕刻大師帶來風格多元別出心裁的雕塑,橫跨了現代與傳統寫實與抽象,為人們所熟悉觀音注入全新的風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