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靈魂融入御節料理《厝边》東區巷弄飄香

張朔維 台南報導

日本在節慶時,會將各道料理放到木盒子當中,在一層一層送上桌,這種特殊的節慶料理也稱作御節料理。位於台南東區小巷弄內一間板前料理餐廳,就以這種方式來服務消費者,同時,更將法式米其林的靈魂,融合在日式料理當中。

曾在美國米其林餐廳工作的呂政緯,在學成之後,懷抱著理想回到母親的故鄉台南,創立了《厝边nbr》餐廳,將充滿法式的靈魂注入日式料理當中,並以⌜御節料理⌟形式,將美味與祝福,透過料理送到每位消費者面前。 ⌜御節料理⌟的每個木盒有四道料理,一盒吃完再送上一盒總共三層,從冷盤、前菜到主餐,每道料理從擺盤搭配到食材選用,都能看出呂政緯的用心,其中,看似簡單的烤波菜,更是讓消費者印象深刻。一刀切下,看得出粉嫩肉質,不過,這可不是牛肉,而是較少見的紐西蘭和羊!與一般的羊肉比較起來,和羊的肉質更軟嫩且沒有羊腥味。

呂政緯以⌜可以講究 ,何必將就⌟的料理哲學,在台南東區小巷子內開了這間小小卻充滿人情味的《厝边nbr》餐廳,以台南目前較少見的御節料理出餐方式,可以一次品嘗到10多種菜色,加上吧檯就是半開放式空間,消費者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過程,相當有特色。

#厝边nbr #御節料理 #紐西蘭和羊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