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明華園演出壓箱鉅作《媽祖》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將在3日盛大開展,開幕大戲邀請到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經典大作《媽祖》,將出動321位演職人員,準備這齣10年壓箱大戲,今(2)日彩排,就吸引不少民眾先來欣賞,明(3)晚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回來台南主持啟燈儀式,為今年台灣燈會揭開序幕。

演員在13樓的高度上吊鋼絲,加上長達17米的大型鯰魚從天上飛過,非常震撼。明華園戲劇總團將為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做開幕,特別搬出十年前的經典作品《媽祖》重新演繹。

台南市長黃偉哲:媽祖的信仰在台南,有非常非常多的大廟,那我相信很多民眾,都迫不及待能夠欣賞。

這齣戲的故事是在媽祖成仙之前,在表演方面強化舞臺、空中及觀眾席,營造立體環場戲劇效果,以國際級的高規格演出。

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陳勝福:我們現場五百吋的大螢幕總共有6個,所以既使你坐在第一百排,你都可以看到、檢查出來,孫翠鳳老師臉上有沒有長青春痘。

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大家要仔細的看,觀音有千手觀音,媽祖也有很多的分身,哪裡需要媽祖,媽祖就會出現,但是媽祖一個人要怎麼分身,所以在我們戲裡面,總共會出現幾個媽祖,到時候請各位觀眾好好地看一看。

《媽祖》總計動員321名幕前幕後人員,同時邀請台南安平天后宮的神將隊和哨角隊,將帶給觀眾盛大的藝術饗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