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初選揭曉 13位導演獲拍片資金

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總計84件拍攝提案,初選揭曉,擇優選出13件,每件可獲得拍片獎金1萬美元,折合台幣29萬元,而今年也首次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讓關心台灣生態環境議題,能夠藉此機會籌措拍片資金。

連續舉辦12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2022年徵件總計有84件提案參賽,經過專業評審團初選結果出爐,13件作品入圍。

參與紀錄片獎初選揭曉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致詞,除了恭喜入圍導演之外,也表示,導演們參與紀錄片的競賽,不只是比賽,更是一種進入別人人生的分享,這當中包括對自我拍攝的進步,以「扭轉撞毀」入圍的導演潘思涵,拍攝男同志的改變,感受被攝者的情緒點滴。

另外首次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新增了環境紀錄片獎,讓關心台灣生態環境的紀實影像議題,更有更多資源籌措資金,而入選的13部影片,將進行為期半年的拍攝及剪輯,預計在10月份公布最後比賽結果,評選出前三名作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