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賜福"龍"保佑 土城聖母廟花火迎春慶元宵

張朔維 台南報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可說是台灣最知名的煙火秀之一,今年過年,聖母廟人潮創新高,自小年夜到初九天公生,總計超過兩百萬人次,每天都熱鬧滾滾,往年元宵節約有30萬人次前來,今年的元宵活動預估會突破50萬人參與。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搶春牛自民國60多年舉辦至今,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更多,已經成為台南宗教盛事,也有人在講,一生一定要看一次鹿耳門聖母廟的搶春牛及高空煙火。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過去的元宵節活動大約有30萬參觀人次,廟方今年預估會突破50萬人次,主委王增榮也特別呼籲來看搶春牛以及煙火的朋友,一定要安全第一。

北蜂炮、南春牛是台南兩大民俗活動,出席記者會的市長黃偉哲除了感謝聖母廟對於傳統文化推廣的用心,也向市民大眾介紹安全看蜂炮的服裝配套。 鹿耳門聖母廟今年的鞭春牛、蜂炮以及高空煙火,將於2/24登場,當天自下午兩點起就有許多表演節目,晚間八點開始鞭春牛、搶春牛,20:45施放第一梯次蜂炮,21:20、21:35以及22:10分三批施放高空煙火,廟方歡迎國人朋友一起來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過元宵。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搶春牛 #花火迎春 #高空煙火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