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社區慶元宵 祖孫同樂應景搓湯圓

小朋友與長輩圍在桌前,拿起麵團搓成湯圓,為中午的佳餚做準備。元宵佳節即將到來,桃園八德大安社區發展協會因而在日前,舉辦「祥龍慶元宵新春搓湯圓」親子活動,邀請長輩和小朋友一起同樂,親手搓湯圓,活動不僅應景也推廣米食文化,理事長也期盼活動促進能社區鄰里間的感情,分享元宵佳節喜氣給大家。

當天除了邀請民眾一起來搓湯圓之外,社區志工也現場包起肉餡的湯圓,並將一盤盤湯圓端進廚房,下鍋烹煮,隨後再加入紅豆甜湯或是客家風味鹹湯,分送成一碗碗給大家享用,吸引不少祖孫與親子共同來參加。有參加的小朋友認為,能和大家一起體驗搓湯圓很熱鬧有趣,帶孫來玩的阿嬤也稱讚社區很用心辦活動。

一顆顆紅白相間的湯圓浮上水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大安社區期盼透過親子DIY活動,促進社區感情,也傳承古早味手藝,共同歡度元宵佳節。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